学校召开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690

      本网讯记者李明灯见习记者郭志芳5月15日下午,我校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黄颂、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等参加,学工部、人民武装部部长金殿中主持会议。

      会上,金殿中通报各学院征兵工作进展情况,并从学生填报信息,学生家庭现状,未参军成功学生现状,参军学生身体素质,服役、退伍学生的相关协助工作等五个方面进行强调。

      教育科学学院、数学与经济学院、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发言交流,并就下一步征兵工作进行汇报。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乐三明指出,征兵工作要以政策为基础、协助为关键、培育为保障,做好征兵前期的培养工作,积极发现潜在兵源。

      黄颂肯定各学院在征兵方面所做的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重视兵源的政治素质,抓住兵源数量的同时重视兵源素质的培养,杜绝发生入伍学生“思想退兵”的现象;二要进一步加强征兵工作开展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宣传要做到动员全覆盖,使征兵工作常态化;三要强化指导服务,在确保完成征兵任务的同时,了解并解决学生的利益诉求及顾虑,尽可能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编辑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