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退役士兵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820

2018退役士兵座谈会顺利举行

本网讯(青媒见习记者 殷锦钰)1123日下午一点,2018退役士兵座谈会(以下简称座谈会)在我校阳光家园顺利举行。莅临本次座谈会的领导有学工部、校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卢郅睿,学工部、校人民武装部综合科科长洪叶老师,教务处学籍科科长余文静老师。

本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解答退伍归来的同学们关于复退之后的相关问题。座谈会伊始,由学工部、人民武装部洪叶老师为大家介绍退役学生的整体情况,2016年我校经过层层选拔共走兵67人,其中学校走兵39人,超额完成了当年上级下达的征兵要求。这67名士兵分别在54军、65军、北海舰队等部队中进行磨练。截止20181122日,经学校统计,现复学人数为17人。接着,退役学生代表饶坚与大家分享了服役心得。他说道:很多人问我,当兵后悔吗?针对这个问题,很多人都会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但我肯定的答道:‘当兵时我不后悔,退伍回来,我仍然不后悔。’”他表示对于未来的校园生活充满了信心,同时也会利用在部队学到的东西,打造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座谈会第三项,由学工部、校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卢郅睿,教务处余文静老师解答退役学生遇到的相关问题,这些问题分别来自于之前学校统计汇总的问题以及现场针对个人特殊情况的问题。两位老师对这些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座谈会最后,学工部、校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卢郅睿做总结发言。他对退役学生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求大家对自己不放松,在学校中也要保持在部队的原有作风。二、要迅速转换角色,适应校园生活,努力学习。三、把在部队刻苦训练的精神转换成为在学校刻苦学习的动力。四、要继续发光发热,在学校中起到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