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季勤工助学招聘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1034

(通讯员:蒲亚雯)2019年3月14日下午,由学工部大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主办的“2019年春季勤工助学”招聘会在大学生多功能活动厅隆重举行。

 


此次“2019年春季勤工助学”招聘会,以“勤工助学,筑梦扬帆”为主题,坚持“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宗旨,重点为劳动力资源供需之间实现对接提供服务,服务对象以全日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主,面向全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以及有招聘需求的校内外各类用人单位。



据资助中心负责人金琰老师介绍,本次采取“勤工助学现场双选会”的形式召开招聘会,是为了更好地解决供需双方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让学生和用工部门双选,尽可能让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让学生在勤工助学中成长。

 

此次招聘会上近四十个用工部门共提供勤工助学岗两百九十个,涉及办公室助理、学工助理、实验室助管、网络管理等多类岗位。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到场的应聘学生积极找用工部门负责老师面试、沟通,很多有过勤工助学经验的学生在与用工部门负责老师的交流中表现更加稳重、心态更加积极。



学工部副部长卢郅睿也来到招聘会现场,询问各部门学工助理招聘的情况,密切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上岗情况,给予应聘学生良好建议与面试指导,肯定了“以人为本”的勤工助学工作理念。





活动结束后,用工部门的负责老师都如愿招到心仪的学工助理。参与学生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招聘会更明确地认识到自己的优点和缺憾,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更加有目的性地培养自己的能力,完善自我;也希望以后能够拥有更多类似的活动,拥有更多充分表现自我的机会。

 

此次招聘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鼓励大学生树立自立自强精神、增强社会实践能力,同时也充分发挥勤工助学资助育人的作用。校内勤工助学是大学生接触社会、体验式学习,自助成才的重要途径之一,学校勤工助学主管部门、用人单位、学生所在院系多管齐下,努力为校内勤工助学营造良好氛围,让学生顺利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