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工作培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1455


 

本网讯(通讯员杨佳萍)2019年3月14日下午,化生院在实验楼S6103教室开展了化生学院三月份心理委员工作培训。心理辅导员站站长宦忠虎、化生院化生院心理健康协会干部、各班心理委员参与了此次活动。培训有宦忠虎主讲。

首先由心协组织部高志瞧同学介绍了学院心协工作开展情况。接着,宦老师对发放的《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手册的使用进行了详细解读,手册分上下两部分,包括心理委员工作知识读本,涵盖了开展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所要了解的基本常识。下册是工作记录部分,包括参加各种培训、与同学谈话、开展班级特色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记录等,方便心理委员开展工作,积累素材。

培训会上,宦老师与心理委员进行了交流,了解了心理委员吗,们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大家在工作中的感受,详细分析了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的意义,勉励同学们加强学习,积极开展工作。班级心理委员对于开展同伴互助式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是很有意义的,同学之间交流比较方便,具备一定心理健康知识,就能对同学有更好的帮助,同时对于提升自己的心理健康水平也有意义,做好班级心理委员工作对于提升学生心理互助、自助意识和能力的培养具有积极意义,这种意识和能力正是当代大学生应该培养和具备的基本素质,它将会在同学们未来的事业和生活中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

最后结合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的工作计划,宦老师对化生学院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通过这一次工作培训,大家不仅学习到了很多的知识,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做好班级心理健康工作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