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勤工助学工作培训大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874

本网讯(通讯员 蒲亚雯 杨莉 )328日下午两点, 大学生勤工助学工作培训大会在图书馆三号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规范我校勤工助学管理工作,促进资助育人工作实效。

首先,学工部(处)资助管理中心科长金琰老师对经过层层选拔、竞聘录取的296名学工助理表示衷心祝贺。金琰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勤工助学工作的概貌、学校投入资金情况、勤工助学工作对大学生成长成才取得的成果,并希望各位学工助理认真、踏实工作、勤于学习,掌握相关岗位工作技能,大力培养社会实践能力。

接下来,由大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主任蒲亚雯为大家解读《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文件精神。着重介绍了勤工助学酬金标准及加强日常管理、工作考核、年度评优表彰等工作。随后,来自文学院的勤工助学代表何淼同学发言表示“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既然肩负起‘勤工助理’这一光荣使命,更应该展现出优秀学子的励志风采,提升双重精神品质,为广大学生树立榜样,砥砺奋进。”并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感人瞬间。最后,大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勤工助学组组长师冬虎为大家解读录用备案材料的存档问题、并颁发《勤工助理工作手册》。

与会学生表示在本次培训会中受益颇多,在日后工作中将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担当,积极进取,努力弘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优良传统,展示当代大学生自强自立、努力奋斗的卓越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