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开展第二期心理委员工作培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1158

本网讯(通讯员谭丽萍)2019年6月6日下午,化生学院在实验楼S6102教室开展了月份心理委员工作培训。心理辅导员站站长宦忠虎、化生院化生院心理健康协会干部、各班心理委员和寝室长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培训由宦忠虎主讲。

宦忠虎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管理与服务平台”关于“心理活动管理”、“班级晴雨表”部分内容的使用进行了详细解读。接着交流了常见精神障碍的识别及解决治疗方法指导心理委员了解常见精神障碍的特征及治疗康复中的注意事项。重点解读了12类重点关注学生特征及以及如何在特殊节点发现同学的异常表现。

他还传达了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关于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关要求。对加强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提升心理委员的专业素养进行了安排,下一步将会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的培训,锻炼心理委员班会的组织和宣讲能力。

培训会最后,宦忠虎了解了心理委员们此次培训会的感受以及在日常工作开展中的困难,勉励同学们加强学习,积极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