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暑假前后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876

各教学学院:

    暑期时间为2019年7月6日至8月31日,为做好暑假放假前和暑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现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离校前的集中安全教育。提醒学生牢记“防溺水、防不良网贷、防传销”安全内容,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放假离校返乡的交通安全与人身财物安全,不参与邪教及封建迷信活动、不酗酒赌博。遇到突发事件要尽快报警,及时与家人、学校取得联系。

         开展学生公寓安全排查。学生离校前深入学生公寓开展安全排查,督促学生离校时关好门、窗、锁,切断电源,带走现金及贵重财物。各学院应印制封条,督促学生在离校后封条贴在寝室门锁上。

三、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填写《学生去向登记表》。要求学生放假后及时回家与父母团聚回家后通过QQ群或短信及时向辅导员报平安。对延迟离校的学生要及时告知家长,相关辅导员要关注到学生平安返家为止

四、做好暑期留校住宿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对留校学生进行专项安全教育,签订《学生暑期留校住宿安全责任书》,组建临时班委。严格考勤管理,安排老师值班,逐日督促学生报送归寝信息,及时掌握学生动态,消除安全隐患,出现突发、重大事件应及时向学校汇报。

五、做好暑期社会实践学生安全教育。对集中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学生开展安全教育,建立安全报告和清查制度。学院集中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原则上每队伍须有一名指导老师随队负责安全管理。各学院应加强对暑期社会实践的监管,及时发现并排查不安全因素,对于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实践队应及时予以教育遣返。

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材料自查与存档。对学生签订的《高等学校暑假安全告知书》、《高等学校暑假安全责任书》、《学生去向登记表》和《学生暑期留校住宿安全责任书》等原始材料进行梳理、自查和存档,确保签订规范,无疏漏。

  

                                                              学工部(处)                                                             2019年6月21日


附件:2019年暑假学生去向登记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