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开学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专项检查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589

秋季开学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专项检查通知

      

各教学学院:  

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开学学生常规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19级新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学工部拟于9月29日-30日对各学院开学至国庆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检查内容

1.《高等学校开学安全责任告知书》和《高等学校开学安全温馨提示》签订情况。除毕业年级少量已经外出实习学生外,其余学生应全部发放并签名签收,签收表原件应注明签收日期并分班保存。

2.老生安全教育班会和新生安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据实提供班会工作痕迹,已召开班会的班级,有参会照片、学生签到、班会主题、会议记录等图文信息。照片视频可直接查看班级群共享中的相册等。新生安全教育查看严重既往病史的排查上情况各学院独立开展的安全校纪校规教育情况。

3.日常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学生上课、晚自习、晚归寝室的考勤情况,重点看对于迟到旷课学生的处分处理情况晚考勤的班级清查情况。新生班集体建设情况,按照规范程序成立新生班委会和团支部,重点查看新生班集体成立的程序、班团组织的运作情况、班干部的个人素养

4.新生心理健康排查上报情况。新生心理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包括2019级新生《个人成长录》撰写情况,新生辅导员《班级晴雨表》填报情况。新生既往病史排查情况,对患有重疾或重疾病史根据相关文件处理上报情况,排查结果的上报情况。

5.抽查学生对学校安全教育与管理文件了解掌握情况。随机走访学生教室或寝室,询问学生对于学校已经下发的安全教育管理文件的掌握程度,包括《关于做好中秋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禁止学生酗酒的通知》、《关于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的通知》、《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抽查按照学院规模抽查一定对象的学生,根据学生掌握情况进行通报。

、检查安排

序号

工作组成员

检查学院

1

金殿中、金琰

文学院、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

文  敏、叶炼

艺术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体育学院

3

李小兵、魏豪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建筑与材料工程学院

4

卢郅睿、洪叶

外国语学院、计算机学院、数学与经济学院

请各学院做好准备,检查时间在29日30日两天,具体时间会提前通知。每个学院检查时间不超过30分钟,尚在进行中的工作,如实说明即可。有需学工部予以解决的问题,可一并提出。

                                              

    

                                             学工部(处)

                                       2019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