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28浏览次数:8803

各教学学院:

  近期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贯彻落实湖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精神,统筹做好我校疫情防控期间及春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一是通过网络和微信群等方式建立网络办公系统,确保人员到位,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工作运转有效。二是严守战时纪律,明确责任,进一步加强统筹学生资助工作,及时制定预案。三是做好抗“疫”时期国家资助政策的落实。

二、做好患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

各学院要根据有关部门及学校掌握的疫情信息,及时了解本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身体和生活等情况。重点聚焦疫情严重地区、贫困地区、农村地区、边远地区,重点关注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困学生群体。根据受到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填写《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资助统计表》(见附件),于疫情得到完全控制时(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上报学工部资助中心。待学生返校后,学校根据上报的学生情况,在国家资助的基础上,给予临时困难补助,保障学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

三、全面落实各项资助政策

疫情防控期间,充分考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需求,及时足额发放春季国家助学金等资助资金。对于已经毕业且处于还款期的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学生,做好还款延期和特困学生还款救助政策的宣传工作,减轻他们的还款压力。

四、做好相关信息收集和宣传工作

做好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影响情况的收集整理工作,根据工作需要上报学校资助中心;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资助宣传工作,及时上报有关典型经验、做法,学校予以宣传报道。

联系人:金琰  联系电话:15827470177

邮箱:546289796@qq.com

附件: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资助统计表.xlsx

 学工部(处)

20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