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开展“暖冬行动”系列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874

(本网讯 通讯员 金琰)近日,武汉气温骤降,新一轮寒流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学工部资助中心提前采购一批精品棉衣,各学院结合“师友学友行动”,深入实施暖冬行动。

学校根据建档立卡特困学生基本情况,经由学生自愿申请、学院评选推荐,精准掌握学生的需求,学校共购置250件棉衣,确保特困生温暖过冬。教育科学学院、数学与经济学院、艺术学院等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关心其生活、学业,听取学生意见反馈;新闻与传播学院、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特困学生解读学校资助政策,发放棉衣的同时提出了加强自强、感恩教育的期望;外国语学院、物机学院、计算机学院、文学院等联合“师友·学友”联络单位的领导老师走进学生宿舍,为贫困学子送去棉服,交心谈心,关怀学生家庭情况、在校学习及生活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管理学院通过寝室走访,使普通学生更多体会到贫困学子的难处,满怀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献爱心活动中;建材学院师生参加爱心传递活动为困难学生赠送学习用品大礼包、棉衣等物资

同学们纷纷对学校的关怀表达感谢,表示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苦练本领,用优异成绩回报学校的关爱。2017级金融数学专业王新江同学说感谢国家学校这几年来对自己的资助,尤其在期间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使自己能安心学习在课余担任家教补充一些生活费,不仅实现经济资助而且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

此外,学校通过开展绿色通道、勤工助学及各类奖助学金、社会捐赠基金等多渠道进一步完善六位一体资助育人体系,为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