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服务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1518

心理健康教育服务

 

一、事项名称:心理健康教育服务

二、部门名称:学工(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三、服务对象:全体学生

四、服务内容

(一)心理咨询

1.预约

心理咨询实行预约制,学生可通过电话、QQ、现场预约三种途径进行预约。心理中心将严格执行预约制度,由接受过专业培训的学生志愿者负责预约接待在取得预约同学的知情同意下,填写预约登记表,向学生最终确定预约时间、咨询地点

预约方式如下:

现场预约:5号教学楼1楼大厅西侧预约接待室

预约电话:027-52363297

预约QQ:3087442435(师院心语)

2544186425(师院晴空)

      


预约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30

                    14:00--17:00(节假日除外)

咨询地点:5号教学楼1楼大厅西侧心理咨询室

2.咨询流程

请同学们按照预约时间准时前往相应咨询室进行心理咨询,若无法如期前往,请至少提前1天联系心理中心,告知情况,进行改约。

若在咨询中,咨询师与你商议需多次会谈,请在咨询结束后及时联系心理中心再次预约后续咨询。

若对咨询的效果不满意,请及时反馈给心理中心,心理中心将进一步改进相应工作

(二)心理健康知识宣传

    1.新媒体平台

    心理中心充分发挥网络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利用好微信公众号、官方QQ群,自编求助海报、求助信息粘贴单等宣传资料,制作中心宣传品向全校学生免费发放。通过多种渠道扩大辐射影响,传递健康向上的心理正能量。

    2.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心理中心通过举办各类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向学生传授、普及心理辅导有关知识,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己、有效地调控自己心理和行为。

    (三)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心理中心利用关键时间节点组织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如:325善爱我,5月心理健康月,心理游园会,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情景剧大赛等。将心理健康带入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中,以积极心理学取向,培育学生乐观向上的生活心态。

)社会、家长、学校共同进行心理健康教育

利用网络、社会主要事件,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通过与家长交流,向家长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其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疾病治疗。

五、工作地点:五号楼大厅西侧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六、经办人员:

    名:郑婧、邵航、王卉、牛露颖

办公电话:027-52363297

工作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1:30 下午14:00-17:00

工作职责:处理日常行政工作,接待来访学生、处理危机事件,整理心理档案,举办心理健康讲座,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心理测评与分析。

服务承诺:倾听生命故事,排解心理困惑,助力学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