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经济学院召开线上2020年征兵宣传推进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1089

(通讯员 王聪)618日上午,数学与经济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征兵工作号召,及时召开线上征兵宣传推进会,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汪平出席,学院全体辅导员、男生参会。会议由学院征兵干事施凡主持。

会上,施凡从应征入伍的基本条件、大学生参军优惠政策等方面对《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指南》进行解读。

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汪平传达了上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征兵工作部署会的要求,解读了征兵的政策与对大学生成长的机遇:一是国家层面,适龄青年服兵役是义务所在,国家的强军计划正需要一批高素质的人才,青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正当时;二是就业层面,今年受疫情影响,大学生就业已成常态化,毕业生应征入伍是一种很好的就业方式,希望应届毕业生能够抓住这次机会,去体验一下军旅生活,为自己的人生增光添彩;三是优惠政策层面,学校为应征入伍学业困难的学生提供一些优惠政策,解决他们在学业方面的后顾之忧。最后,他呼吁“好男儿,当兵去!”

会后,各辅导员就同学们提出的征兵入伍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答疑和交流。(编辑 金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