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第2期心理咨询督导培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690

本网讯(通讯员 王卉2021528午,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注册督导师于丽霞来学校开展心理咨询督导培训。本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本次督导培训。

此次督导以报个案的方式进行,该校1名咨询师呈报困难个案1于老师此例个案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剖析和讲解,敏感捕捉到咨询师在与来访者工作中的优势和不足,引导其进行自我觉察与个人反思,为下一步的咨询指明了方向。现场老师们积极参与讨论和互动,贡献自己的思考和理解,为咨询师提供了更多的工作视角。

3个小时的案例分享与督导学习很快结束了,参与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咨询工作中的困惑和困难得到了指导和解答,促进了咨询师的内省和觉察,进一步提高了咨询师的工作信心和咨询技能,提升了心理咨询工作的实践与运用能力。本学期以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每月组织1心理咨询督导培训,为切实解决大学生心理困扰、提升心理咨询服务工作水平提供了专业支持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