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第十一期心理委员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550

本网讯(融媒体记者 李佳璇1126日下午,在五号楼一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辅室开展主题为“拖延症与执行力”第十一期心理委员沙龙活动。

本次心理沙龙以师生互动,小组交流的方式展开。首先,邵航老师让所有心理委员围坐一圈,依次介绍自己,并讲出自己关于“时间管理”方面最困扰的问题。随后,邵航老师将14位同学随机分成3个小组,完成“管理时间、运用时间”的调查问卷和每日时间管理的计算表格,小组成员轮流在组内介绍自己的时间管理观念。接着,邵航老师给在场所有同学发了一张“时间馅饼”图,同学们通过之前讨论得出的结果,用彩笔画出“目前的时间馅饼”和“理想的时间馅饼”,通过对比学习发现时间管理的正确方法。最后,所有同学返回初始座位,做今日时间管理的经验交流。

“这个活动的开展是十分有益的,我会制定好每天的学习、工作计划,提高我的效率,更好利用时间。”2021级计算机类6班心理委员代表付蓉蓉说道。

据悉,该活动由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校心联心委办承办,特别邀请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邵航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人。各学院心理委员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