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六期心理委员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440

本网讯(融媒体见习记者 吴艺 余芯雨)5月6日下午,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阶梯教室1开展“第十六期心理委员沙龙——“Hello,室友”活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王卉担任活动主讲人,各学院心理委员及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讲座,王卉主要从人际交往、室友关系、如何调节以及基本沟通技巧四个大方面来进行讲解。首先,王卉用一个故事引出人际交往这一话题,并从其概念、含义以及特点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人际交往;随后王卉以实际案例引出另一个话题——室友关系,并结合自身经历对室友关系的各种情况进行分析,对一些现象提出解决方法,引导同学们学会如何调节室友关系中存在的问题。最后,王卉向同学们介绍了多种人际交往中的基本沟通技巧。

“听完这次讲座,我明白了以后在跟室友相处的过程中,有了小矛盾一定要及时解决。也明白了很多时候表达自己的感受比陈述事实本身能够得到更好的效果,要学会多去表达出自己的感受!”2021级编辑出版学1班余游说道。